研究生教育
原萍
发布时间:2016-03-23     作者:   分享到:
    

 

原 萍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讲授本科课程 :二年级精读、语言学导论
讲授研究生课程 :二语习得、应用语言学   
电子邮箱 yuanping@xisu.edu.cn           
 
个人简介
1993 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留校任教;2002年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荷兰莱顿大学,获语言学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任教,主要讲授《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语言学导论》等课程;在《外语教学》、《外语界》、《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英语教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2部,参编字典1部;主编教辅材料4部;主持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项,2010年获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改革创新奖。
 
科学研究
一.论文代表作
1. 语块在二语口语输出能力发展中的特点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1年第4期。
2. 语块与二语口语流利性的相关性研究,《外语界》,2010年第1期。
3. 对话者类型与负面反馈的关系 --- 一项基于问卷调查的二语习得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08年第2期。
4. 构建以图式理论为基础的语篇教学模式,《英语教学研究》,2007年5月。
5. 重音标准—英语名词+名词合成词,《英语教学研究》,2007年5月。
6. 输入与输出:二语习得中的两个必要条件,《外语教学》,2005年专刊。
7. 成就测试对外语教学的正面反拨效应,《外语教学》,2002年第4期。
8. 东西方礼貌原则之对比,《外语教学》,2001年专刊。
 
二.出版教材
《基础英语写作》,第二参编者,黑玉琴主编,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8年9月。
《美国之音标准英语新闻听力教程》第十四辑,主编,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2007年1月。
《美国之音特别英语新闻听力训练》第十六辑,编者,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2007年1月。
《BBC英语新闻听力训练》第十辑,编者,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2007年1月。
《听力基础》,合著,冯晓媛主编,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5年2月。
《DK英汉图文大词典》,参编者,惠宇主编,外研社,2005年9月。
 
三.承担科研项目:
1. 参与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中国学生汉语和英语写作中的修辞模式以及双向迁移研究”,在研。
2. 主持2009年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项目:“语块使用在二语口语流利性发展中的规律和特点”,结项。
3. 主持2008年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项目:“语块与二语口语流利性发展的相关性研究--一份跟踪调查”,结项。
4. 主持2002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项目:“成就测试对外语教学的正面反拨效应”,结项。
 
主要荣誉
1. 西安外国语大学2009-2010学年度教学改革创新奖,2010年。
2. 西外英文学院首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01年。
3. 西安外国语大学“视听说与泛读教学”研讨会论文三等奖,1997年。
4. 西安外国语大学首届教学大奖赛优秀奖,199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