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李洋
发布时间:2016-03-23     作者:   分享到:
    

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英美问题研究    
讲授本科课程:初级写作、中级写作、女性修养、涉外礼仪
讲授研究生课程:西方文化名著导读           
指导研究生:7名
电子邮箱:liyang@xisu.edu.cn           
  
个人简介
2001年6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英美问题。自2001年留校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任教,在《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和《中外社科论丛》等以及剑桥学者出版集团发行刊物上发表论文14篇,参编教材4部;参与国家级研究项目1项、省部级研究项目4项、校级研究项目3项。于2015
年至201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
 
科学研究
论文代表作:
1. “在高等教育中建立以科研为导向的教与学”,《外语教学》,2004年第2期。
2. “美国校园中的品格教育”,《中外社科论丛》,2005年第1期。
3. “婚姻是万灵丹吗?——析婚姻是否能够帮助美国未婚母亲走出‘经济危机’”,《外语教学》专刊,2005年第26卷。
4. “推动美国现代化的美利坚文化”,《外语教学》专刊,2005年第26卷。
5. “美国校园暴力成因探析—媒体中的暴力文化”,《外语教学》专刊,2006年第27卷。
6. “中美价值观的不同特征与成因探析”,《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2007年5月。
7. “外语教学中如何进行有效的评估反馈及其价值”,《教育“质量工程”与教学研究》,2009年4月。
8. “第蒙一夜”, 《美国纪行――国际访问者看美国》,广东省出版集团新世纪出版社,2013年6月。
9. “杰克逊式民主的内在矛盾”. Soft Power i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Transnational Perspectives  on a World in Flux. Cambridge Scholars Publishing, 2014年。
10. “推动美国梦:好莱坞电影与美国文化软实力”. The Power of Culture: Encounter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Cambridge Scholars Publishing, in press.
 
学术著作:
 
出版教材:
1. 《基础英语写作》,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8年9月,于2013年评为“ 十二五”规划教材。
2. 《中级英语写作》,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9年2月。
3. 《高级英语写作》,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11年8月。
4. 《美国历史与文化学习手册》,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1年3月出版,主要参编者,参编字数6.24万以上。
 
承担科研项目:
1. “陕西省教育厅21世纪初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交互性英语阅读”,陕西省教育厅,2002年11月至2006年4月,第三参与人,结题。
2. “英语学术语篇的对话性系统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2007年12月至2009年12   月,第二参与人,结题。
3. “批评性语篇分析在新闻阅读中的导向作用”,西安外国语大学,2007年12月至2008年9月,第一参与人,结题。
4. “美国历史与文化学习手册”,陕西省教育厅,2008年10月至2010年12月,第三参与人,结项。
5. 2011年.4-2013.4“新媒体语类与我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的相关性研究” 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编号:11JK0404,主要第二参加人,结项。
6. 2012-2013省级英语专业写作课程精品课程资源共享项目参加者,课题负责人:杨达复。
7. 2013-2014国家级英语专业写作课程精品课程资源共享项目参加者,课题负责人:杨达复。
8.2015.6.1-2016.5.31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陕西文化创意产业‘软’实力的‘硬’保障――文本及媒体可用性实证研究初探”,主要第二参与人,项目主持人:吴丹。
 
主要荣誉
1. 2004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师德建设先进个人。
2. 2003年至2004年、2006年至2007年、2007年至2008年、2013年均获得年度考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