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吴始年教授回校讲学

2017年06月08日 09:00  点击:[]

近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吴始年教授回校讲学。

回校期间,吴始年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设了语义学课程。教授主要语义学的基本概念逻辑与意义词汇单位聚合关系词汇层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过程中,吴教授引用了生活中诸多生动有趣的案例书中抽象的理论变得更加活灵活现与贴合实际。与此同时,吴教授在课堂中带领同学们积极思考,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批判性思维在学习中的重要性。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语言的魅力,更对语义学的研究有了全新的体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此期间,吴始年教授还应邀在我院会议室,与我院师生展开了题为“Basic Tenets of Test Design—Optimal Means of Gathering Performance Data”的教师教研论坛,此次论坛由我院王改燕教授主持。吴教授就语言测试学中的问题设计环节进行了讲解,旨在指导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寻找最合适的方法收集、运用(性能)数据。吴教授以ETS考试中心推出的托福、GRE以及雅思考试的问题设置为例,为师生着重分析了何种方式才符合考题设置人的出题思路、怎样呈现出合理的答案设置、阅读测试题需以何种顺序编排以及通过媒体社交软件进行的阅读是否是有效阅读等一系列核心问题。吴教授通过对比两篇阅读理解文章,带领在座师生深入理解了题型设计。此次论坛为在座师生展示了问题设计环节中涉及的核心问题,使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阅读题型的考题设置与能力评估,令在座师生受益良多。

 

 

教授简介:

吴始年,1982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获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硕士学位;1988年就读美国特拉华大学攻读理论语言学博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北亚利桑那大学,获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1995年起先后任美国南伊利诺大学英语系讲师,美国加州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教育语言学研究生院助理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雷分校专业教育中心客座助理教授,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英语系教授并兼任区域研究中心东亚学科主任,英语系副主任,美国教育考试服务机构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客座学者和TOEFL, Praxis, TExES命题、审题人。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翻译研究所系列学术讲座之(二)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美国研究所系列学术讲座之二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