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刘军(童明)教授回校讲学

2017年07月03日 09:00  点击:[]

 近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刘军(童明)教授回校讲学。

回校期间,刘军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设了英美现代小说解读专业课程。刘教授以埃德加·爱伦·坡、詹姆斯·乔伊斯、辛西娅·欧芝克、约瑟夫·康拉德、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以及欧内斯特· 海明威等英美现代小说家经典作品为蓝本,通过理论思辨与文本细读,为学生带来一场场文学盛宴,引导学生在字里行间中体会作家的创作艺术,领悟艺术的真谛。

 

 

在此期间,刘军教授还应邀在我院行政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文学与思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立波教授主持。讲座中,刘教授以文学和思辨的联系为主线,以思辨的定义为切入点,结合具体的文学作品和文学修辞来探讨文学所体现的思辨性。刘教授通过简单幽默的语言讲解文学作品,引领大家不仅读懂了文学中的深层意味,同时也加深了对文学理论实践意义的理解,并将文学放入到人文学科的范畴,强调其重要意义。刘教授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文学思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营养丰富的文学盛宴,启发在座师生对文学未来研究性学习的思考。在讲座最后,刘军教授为师生解答问题,激发大家思考智能时代的文学发展。

 

 

刘军教授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自主形成美学判断的能力,着实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并塑造了学生的艺术情怀。

 

教授简介:

    刘军(笔名:童明),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英语系终身教授, 该校杰出教授(University Outstanding Professor),美国学术期刊《东西方思想》(JET)编委, 国内 《中国翻译》和《外国文学》的编委,现任中国译协理事会理事,浙江大学兼职教授(2015今)。曾任杭州师范大学钱塘学者特聘教授 20102014年),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尖峰学者讲座教授(20082009年),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20052007年)。

    1975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 1975年至1977年留学于英国杜伦大学。1981年至1984年在联合国总部担任高级译员,1981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联合国译员训练班,获研究生翻译证书,1987年获马萨诸塞大学英美文学硕士,1992年获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英美文学博士。并于2000年与2005年,经由加州州立大学的优秀毕业生选举,选入《美国教师名人录》。刘军教授两次(1995年与1996年)参与美国人文科学全国基金会的研究项目。获得过加州州立大学的创作资助 1996年)和马萨诸塞大学研究奖金(19891990年)。刘军教授以童明的笔名在国内外发表了诸多学术论文和专著。

 

 

 

上一条:陕西省“百人计划”专家学者王瑞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英文学院6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蔡蓓博士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