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学术讲座之一百七十九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分享到:

讲座题目Translanguaging in the Multilingual Context

                     多语环境中的超语实践

讲 座 人:张蕊 博士

时  间2021年12月9日(周四) 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码:465-392-156

讲座人简介:

澳门大学英语语言学博士,英文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社会语言学和跨文化语言教学”。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SSCI一区2篇,三区1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参与多项。所发表的学术成果获得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内容简介:

突破早期社会语言学中“语码转换”的提法,介绍目前国际社会语言学领域中“超语实践”概念及其相关研究。着重介绍超语实践在多语课堂中的应用,通过实证性研究证明超语实践在多语课堂中辅助目的语学习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