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8     作者:   分享到:

8月27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对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赵永刚就研究生教学及科研工作做出安排,强调研究生导师应督促学生尽快完成毕业论文撰写,为后续论文评阅留出充足时间;针对考研学生,任课老师要引导学生理性选择报考院校,做好答疑辅导工作;科研方面要拓宽横向项目渠道,提升纵向项目立项质量。

副院长雷茜就本科生教学工作做出安排,对新学期课程设置和排课进行通报,要求全面做好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重点强调“三进”工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需要持续跟进落实,传达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提出要将完善培养方案和优化课程设置作为本学期工作重中之重。

副院长裴等华就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做出安排,对2022年秋季课程建设、大学英语综合改革方案以及2022级新生入学基础水平考试等相关事宜做了部署,特别是强调大学英语教学将实行“分类指导、因材施教、适应个性化发展需求”原则,分成基础、提高、和发展三个级别,努力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对学生就业工作做了通报,谈了自己暑期实地访企拓岗的收获和体会,提出要转变人才培养模式,“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才能适应社会需要;要加大学生实习实践力度,为学生进入职场奠定基础;要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把握最佳就业时机,探索新的就业方向;要努力提高学生考研升学比例,稳定高质量就业基数。

会议最后,单升军对学院已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情况进行通报,对本学期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和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及时跟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提高人才建设质量、加大社会服务力度、做实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心收回来,把精力用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来,注重工作总结提炼,有序推进,日积月累,久久为功。他勉励大家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实现“江山代有人才出”,学院将“不拘一格降人才”,使学院成为大家“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