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同胞的关怀,增强教师归属感,3月8日下午,我院开展“体验非遗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活动。院长张凌、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马文静陪同我院女性教职工共同前往咸阳市泾阳县茯茶镇体验非遗文化。

大巴车行进过程中,马文静副书记首先为“女神”们送上祝福和感谢,他表示,关爱女老师就是关心学院发展,就是关心家庭和睦,就是关心祖国繁荣昌盛!随后,综合办公室主任张佳娜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本次行程的各项活动安排。院长张凌表达了对教职工的感谢和祝福,并一展歌喉,为“女神”们献唱歌曲《母亲》,收获了一片掌声。

         

进入古镇,映入眼帘的是古朴整齐的关中特色街道。老师们首先体验了木艺手工DIY,讲解员幽默风趣,围绕“规圆矩方”四个字介绍了基本操作方式、注意事项以及木艺活动中蕴含的““工匠精神”和“”规矩方圆”品质,大家积极互动,争先恐后地上台展示操作。接着,老师们参观了丝路茯藏艺术展览馆,在这里见证了“一带一路”沿线生活、文化的交流互鉴。

              

 

                      

中国茯茶博物馆是一座以茯茶文化为主题,打造茯茶文化源头体验地的博物馆。在这里,老师们了解了茯茶的历史文化、制作过程和古泾阳老街风貌,以及各种珍藏的茯茶茶品,更深度参与体验了茯茶的制作,增强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自信。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丰富了课余生活,体验了陕西关中民俗,领略了传统非遗文化,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