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英文学院教师教研论坛之二十一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   分享到:

英文学院教师教研论坛之二十一

 

论坛题目:人文写作的前生后世  

 讲 人:刘军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  

     间:20207月9日(周四)9:00-11:00  

     点:Zoom云视频会议 ID: 929 9106 2739

 

主讲人简介:    

 

刘军(笔名童明),1975年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毕业;1975—1977年留学英国;1981年获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译员训练班研究生毕业证书;1981—1984任联合国纽约总部译员;1992年获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英美文学博士学位。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校区英语系终身职教授,本校杰出教授(University Outstanding Professor);杭州师范大学木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美国《东西方思想》(JET)编委;中国《外国文学》编委;《中国翻译》编委;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多部论文和专著。在国内出版的主要著作有:《现代性赋格:19世纪欧洲经典文学启示录》、《美国文学史》、《解构广角论:当代西方文论精要》。童明先生是木心的好友,也是木心的研究者和英文译者。2015年,童明选编的《木心诗选》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17年,童明选编的木心小说集《豹变》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