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张怀斌
发布时间:2016-08-23     作者:   分享到:
    

 

张怀斌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所在院系:西外附校
所属学科:英语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
所带/拟带研究生课程:English Modernism
电子邮件: zhanghuaibin@xisu.edu.cn
 
个人简介
     张怀斌,英美文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荷兰莱顿大学,获得英美文学硕士学位。2011年至今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士在读。1986年至2009年7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及研究生部任教,主要讲授《英国现代主义文学》、《英国文学选读》、《英语精读》、《英语写作》和《英语泛读》等课程,在《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参编教材1部;主持省部级研究项目1;参与省部级研究项目3项、主持西安市社科项目1项,校级研究项目2项。
 
科学研究
.学术论文
1. “探索多语种教学模式 走开放式特色发展之路”,《基础教育参考》,2015年第8期。
2. “《达洛维夫人》的世俗压迫主题”,《外语教学》,2014年第6期。
3. “经验视野中的学校管理实践反思”[J].中小学校长.2012(7)。
4.“鸿沟重重的印度之行----《印度之行》人类隔阂主题分析”,《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7年5月。
5. “试验中的交互性阅读教学与学生接受程度”(省项目成果论文),《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2006年第4期。
6. “不见硝烟 处处硝烟:《到灯塔去》的战争主题”,《世界文学评论》,2006年10月第2期;独撰。
7. “读写结合 以读促写”(省项目成果论文),《英语写作与研究》,西安交大出版社,2006年9月。
8. “教学观念与师生关系”,《外语教学》,2005年第4期。
 
.承担科研项目
1. “基础阶段英语学业成就之真实性评价与实践研究”,陕西省教育厅2015科学研究专项项目(15JK1611),主持。
2. “影响中国EFL大学课堂互动的因素: 对学习者交流意愿(WTC) 的研究”,陕西省教育厅2011年科学研究专项项目(11JK0290),主要参与人。
3. “西安大学区发展性学校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验研究——以西安市10中大学区为例”,2013年度西安社科规划立项课题(13Y05),主持,在研。
4. “弗吉尼亚·伍尔夫与英国你现代主义文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基地(07XWB06),2007年12月至2008年12月,主持,在研。
5. “E.M.福斯特小说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2006年度专项科研基金资助项目,2006年12月至2007年12月,主持,结项。
6. “交互性英语 (阅读) 教学法研究 ”(0201022),陕西省教育厅21世纪初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002年5月至2006年4月,主要参加人,负责课程讲授、数据收集、分析及论文写作工作,已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