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信息化课程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97日,学院邀请我院黑玉琴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我院老师做了信息化课程申报经验会,本次分享会我院副院长雷茜教授主持

分享会围绕黑玉琴教授信息化课程申请经验展开,教授具体讲解了课程申报书的填写,申请信息化课程的条件和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黑教授以本人申报信息化课程的经历,向老师们展示了申报书填写的具体内容。黑老师建议可以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参加项目申报,老师之间相互合作,各有分工,既能丰富课程内容,也能减轻老师们备课、录课的压力;在分工合作的过程中,课程负责的老师的备课、录课占比要在50%以上,并且强调到,课程负责的老师须负责每年课程的更新完善,如果课程长时间未更新,可能有下架的风险;黑老师还讲到,信息化课程与线下课程不同,课程的受众面比较广泛,包括本校本专业学生,也有外校人员或非本专业学生,所以各位老师在填写授课对象时,尽量扩大受众面,可以吸引更多的学习者加入课堂,在讲解的过程中也要注意难易程度的总体把握。 

会议最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申报心得,耐心解答与会老师提出的一些疑问。教授的分享逻辑清晰,讲解细致,与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