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我院在长安校区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学工秘书李哲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文静主持。

会上,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根据前期的要求和部署,从就业单位的收集和对接、毕业生就业意向的摸排、有关政策的学习、年级就业动员以及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汇报了暑期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准备情况。

随后,马文静就不同年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一是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尽快进入角色,提高紧迫感,吃透就业政策摸清年级底数,引导毕业生客观理性选择毕业意向;主动出击,广泛挖掘就业资源不要错过秋招黄金期。二是2022届离校不离心,持续关心关注关爱,按要求及时更新有关信息。三是制定好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方案、入学教育方案,做好学生干部的挖掘和选拔。四是其他年级做好网络授课、奖助学金前期准备等工作,并及时关注解决同学们的困难诉求等。同时,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团学工作、学风建设以及学生支部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就以上工作逐项提出了具体指导

最后,他对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提出点工作要求:一是带着责任心投入学生工作二是善于思考工作。三是坚持学习政策,做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不折不扣的落实工作。五是学会不断提炼和总结工作。会上,大家还就近期一些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