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北京高校调研参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分享到:

3月22日,院长张凌和翻译系主任刘晓峰先后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苗兴伟以及部分院系领导参与座谈。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在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座谈会上,张院长苗兴伟院长热情致辞欢迎随后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师资建设、学生实习、培养质量以及近几年招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针对外语类专业面临的内忧外患,充分研讨,共谋发展之路。

3月23-24日,张凌和刘晓峰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及时学习、领会、贯彻相关政策要求,充分交流研讨,取长补短,促进我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期间,我院与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等,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交流讨论。

此外,西安外国语大学精心组织,积极参加此次高端论坛,为我国外语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全国外指委英语专业分指委副主任委员、我校姜亚军副校长在英语类专业教指委论坛上,作了主旨报告--深化英语专业改革之设想。张凌院长受邀主编《新标准大学英语 文化中国 3》,参加《新标准大学英语》(第三版)系列教材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