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16周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6月16日下午,我院在实验楼A区106召开本学期第16周政治理论学习会,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单升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高度重视科技事业,我国科学技术在民生、国防等领域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当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我们英文学院的教师应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中发挥先锋作用,作为英语专业高校教师,有责任向世界传达全面、立体的中国形象,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加强高校学科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提升国际传播理论研究水平。单升军勉励各位老师要常怀一颗进取心,要争气不要生气,要适应新时代新变化不要停滞不前,要充分认识英语专业教师的比较优势,摒弃经验主义,切勿一年经验用十年。

裴等华副院长就学院实践周教学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解读。实践周秉持实践育人、加强创新创业建设的原则,重点强调了实践周教学的实践性与成果导向性,突出学生参与感、成就感,充分发挥教师对学生实践课程的指导作用。针对部分老师对实践育人认识不足,裴等华谈到,实践作为传统课程育人的有力补充,我们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认识到实践育人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积极参与落实学校学院实践周各项教学任务。

会上,单升军对学院当前就业情况及相关任务、措施进行了解读,对学院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及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