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感谢关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

英文学院有以下五个鲜明特点。第一,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源于1958年成立的英语系,2002年更名为英文学院。第二,人才培养体系完整,195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79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2014年开始培养博士研究生,2015年开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第三,学科建设成效显著,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为博士学位授予学科,下设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翻译学三个研究方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学院有两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语言学专业2020年申报获批,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第三个本科专业,在2023年软科排名中获A+等次,专业排名全国第二。第四,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在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翻译学、跨文化交际、区域国别学等领域,已经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在各行各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第五,学院教研文化深厚,一代一代的英文人,躬耕教坛,醉心研究,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逐步形成了浓郁的教学研究相互促进的文化氛围。

诚邀加盟英文学院,守正创新、深耕厚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致力于培养更多家国情怀深、专业本领强、综合素质高、学术视野广的英语人才,把英文学院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