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1月5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传达有关抗疫文件,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单升军首先指出,这是新年第一次全员大会,是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也是工作部署会、收心会、动员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面对当前形势严峻的西安疫情,我们更应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同时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总攻的关键时刻,各项工作只能加强,重点攻坚只许成功,各级要坚定对社会面清零的信心,咬紧牙关,负重前行,集中发力。

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传达了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的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对各高校的要求,一是认识上要更清,必须咬紧牙关、继续战斗、战斗到底;二是行动上要更快,指挥系统要扁平化,提高决策和执行效率;三是作风上要更实,发挥统筹作用,主动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加强正面引导、心理疏导;四是纪律上要更严,个别学校的领导对防疫工作认识不足、底数不清,造成错误、失误、延误的,将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会议指出,教育系统人口密集,必须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服务意识、协同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同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白黎的四点要求:一是给师生讲明防疫政策的用意,督促全体师生自觉遵守、支持各项防疫规定;二是督促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外出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一米线,不在外逗留、聚集;三是要做好隔离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四是要及时收集建议和意见,解决师生困难和诉求。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刻不容缓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上,冲锋在抗疫一线的王满良老师、吕允丽老师、马丽萍老师等分别分享作为抗疫志愿者的心得体会,他们或餐厅帮厨,或集体送餐,或走访慰问,或心理疏导,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高尚品德和仁爱之心。

   院长南健翀讲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头等大事,目前西安疫情虽出现好转迹象,全体教职工还要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更要担起责任,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思想政治引导,为争取早日恢复生活、工作、学习的正常化做出应有贡献。当前新学期教学工作已经开始,全体老师务必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顺利进行,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

   最后,单升军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发扬精神、展现作风、冲锋在前,与学生站在一起、打成一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呼吁全体教职工克服恐慌、静下心来、不信谣不传谣,坚决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团结一心,共同前进。他强调,在非常时期,所有同志必须坚定信心,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共同做好思政大课,持续开展好爱国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识大体、顾大局,培养健康良好的心态,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