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6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期学习会暨教职工第16周政治理论学习会,就纪律教育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白黎、学院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副院长雷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宜宾学院时关于大学生就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赵永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副院长裴等华领学《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中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行为失范任性用权终吞苦果”、违反政治纪律类“履责不力受惩戒”、违反组织纪律类“虚荣心作祟欺骗组织”、违反廉洁纪律类“以题谋利徇私舞弊”、违反群众纪律类“不该伸手的感恩费”、违反工作纪律类“失职失察造成严重后果”、违反生活纪律类“不满处理结果拉扯伤人”。

会议邀请了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小江老师做了学生就业工作专题讲座,他从英文学院近两年的就业情况、近期动态、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关心关爱学生、加大帮扶力度、先就业后择业、鼓励多元就业、用好相关政策。

单升军谈到,举办此次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就是希望大家一是提高认识、坚守初心,十九大以后,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高校不是“世外桃源”,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守住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二是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保持对法律、纪律和制度的敬畏之心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师要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努力提高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之大者”,要进一步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就业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本科论文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作为本科学生就业共同责任职责,全院上下要形成合力、群策群力共同推进2022届学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