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5次学习会暨第11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我院在长安校区教学楼JA111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5次学习会暨第11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考察调研,单升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雷茜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张新科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向张新科同志学习。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传达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夯实全员支持就业、参与就业责任。单升军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在理论学习环节,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张迪晨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语言学系主任王汐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学院党委、各师生党支部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重点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张新科同志“心怀大我、潜心治学”的爱国报国情怀、“情系学生、甘为人梯”的敬业奉献精神、“追求卓越、顽强拼搏”的创新进取品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还对2023年目标任务书签订、红色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学生实践周活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越是艰险越向前;齐心协力加油干,共同迎接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