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5月6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G区2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期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单升军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央视新闻视频。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领学《光明日报》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篇评论员文章,即《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党委委员雷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党委委员李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党委委员何瑜、系主任马俊杰、支部书记马丽和党务秘书王子涵立足自身实际,分别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信念之柱、扬起勤奋之帆,争做学院发展的“生力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单升军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此次学习会,他希望中心组成员能够坚持做到会前自主学习,会上深入学习,同时进行充分交流研讨。他强调,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认真领会做“经师”和“人师”统一者的深刻内涵。他希望,老师们把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面,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学院各党支部、各团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学习传达、交流研讨,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大家的自觉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