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语言学系党支部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6月8日下午,语言学系党支部在教学楼G209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系内其他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晶晶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毕祖耀博士做了题为“漫谈课程思政”报告,毕博士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外延以及目前课程思政的难点和突破点谈起,强调课程思政的核心是解决如何教书育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专业,以于细微处见真知的方式,准确的选取切入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随后,入会教师就语言学专业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方式和困惑与毕老师展开了交流。党员王改燕教授谈到,课程思政首先要树立中国立场、中国人立场,帮助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志气、骨气。教师贺琳副教授认为,课程思政应该无处不在,润物无声,春风化雨,教师要广泛涉猎多方面知识,利用时事热点、社会关注、学生心理等,帮助学生传递真善美、树立奋斗心。

 

单升军对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予以认可,他希望语言学系党支部继续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互助对接联系,以培育创建省级样板支部为契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探索专业课程思政的新路径。通过此次研讨,帮助专业教师进一步更新了课程思政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