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   分享到:

4月25日晚上我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JC116、JC117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雪芬、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慧敏全体党员传达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按照学院党委安排,对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宇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顾金燕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文章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丁泓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玉妹以“实施科教兴国战路,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讲授双语党课

在交流发言环节,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杨瑜婷表示作为外语专业学生,要提高口语能力,提升自身实力,利用专业优势,加强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山山表示当今世界科技迅速发展,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学习,为科技发展作出贡献,不断探索,紧跟时代步伐,与此同时,要注重实践学好专业知识,与科技共同进步

最后,杨雪芬总结发言强调,支部要认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抓住每一个实践机会,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从而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奠定基础。她要求,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她对支部发展党员、“导学思政圆桌对话——阅读经典”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