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   分享到:

5月26日,我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驱,重温伟大历史事件。

在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威胁的危难关头,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毅然发动西安事变,为的是促成统一战线,拯救中华民族,最终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

大家先后参观了张学良将军公馆和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通过室内展出的张、杨将军的生平和事迹,大家了解到了1936年发生的改变近代历史的西安事变全过程。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胡艳涛、周淑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姬丽娜、赵悦辰,就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张学良将军公馆以及这段历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用英语进行了微宣讲,使支部党员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张、杨二位将军不计个人荣辱得失,为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更加体会到西安事变在扭转时局方面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驱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这将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革命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继往开来,坚定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