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6月1日晚上,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教学楼A306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志芳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发展问题。会议伊始,15名发展对象胡亚琳、童召香、赵庆、王晶、肖宇芬、魏晓天、房雅琨、张静、杨惠晰、姬博威、焦鑫、郭荣荣、李峰、吴娜娜、吴敏依次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培养考察期间的个人情况。经考察,这些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入党动机端正;始终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拥护党的纲领和方针政策,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情况;父母政治审查清白,直系亲属均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立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并向优秀党员看齐。

 

接着,本次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客观、公正地依次对对发展对象进行评价,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自己的态度。随后,支部副书记杨志芳代表支部委员对以上15名同志在考察期间的表现作简要评价,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踏实地学习党的历史,将所学运用于实践,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紧接着,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票选结果,副书记杨志芳宣布正式接纳以上15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最后,支部宣传委员康凤珍带领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右拳,慷慨激昂,齐声对着党旗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杨雪芬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新老党员要明确发展党员关键时间节点,例如确立为积极分子的时间、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时间,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正确的立场;结合就业问题,杨老师鼓励党员同志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地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此次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吸收了新力量,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增添活力,加强了新老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进而增进了党内团结,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