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育 >> 毕业论文 >> 正文
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使用说明(学生版)
发布时间:2018-03-18     作者:   分享到:

系统网址:http://xisu.co.cnki.net/

一、用户登录

账号类型选择“学生”,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勾选“我已阅读《隐私政策》和《使用协议》”,点击“登录”。

undefined


二、用户设置

登录主页后,鼠标移至右上角头像处,可进行信息维护和密码修改等操作。

undefined


三、申报题目

点击系统左侧菜单“师生双选管理”中的“学生申报题目”选项,继续点击右侧界面出现的“录入题目”按钮。

undefined

此处各项参考以下内容填写:

“题目”下方文本框输入论文的中文题目;

“题目类型”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理论研究”或“应用研究”(理论研究目的在于增加对社会现象内在规律的认识,应用研究侧重于如何有效解决现实社会问题);

“题目来源”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如选题来源于所从事的翻译实践、教学实践、社会服务等,则选择“生产实际(社会实践)题”;如选题来源于指导教师的课题,则选“教师课题”;如无具体来源则选“其他”;

“撰写语种信息”选择“英语”;

“论文研究方向”按照实际情况填写“英语文学”、“语言学”、“翻译”、“跨文化交际”、“区域国别研究”等,一般填一个研究方向,跨学科研究最多填写两个研究方向,中间用分号分隔;

“上传论文(设计)类型”选择“毕业论文”;

“学位类型”选择“普通高等教育”;

“英文题目”处输入论文的英文题目。

undefined

点击“添加导师”按钮选择指导教师,“第二导师”不要勾选,如无特殊情况,不必“添加附件”,完成后点击“提交题目”。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方可继续下方步骤

undefined


四、提交开题报告

点击系统左侧菜单“过程文档管理”中的“提交开题报告”选项,在右侧出现的“内容详情”界面输入相关信息,每段的开头不要空格,内容请与纸质版开题报告保持一致。如无特殊情况,不必“添加附件”,完成后点击“提交”。

undefined


五、提交指导记录

点击系统左侧菜单“过程文档管理”中的“提交指导记录”选项,继续点击右侧界面出现“添加指导记录”按钮录入信息

undefined

此操作需重复四次,按顺序录入第1、2、3、4次的指导记录,内容请与纸质版论文指导记录表保持一致。如无特殊情况,不必“添加附件”,完成后点击“提交”。

undefined


六、提交毕业论文

点击系统左侧菜单“过程文档管理”中的“提交毕业论文(设计)”选项,继续点击右侧界面出现“提交文档”选项。

undefined

依次输入关键词(中文)、创新点、中文摘要、英文摘要,段落开头不要空格。点击“上传论文(待检测)”按钮,论文以“学号姓名”的方式命名,格式采用doc或docx。待检测论文应包含封面、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等页面,不含开题报告、附录、论文评审表、指导记录表等页面。论文上传成功后,点击“提交”。

undefined

论文检测重复率<20%方可通过审核。每人总共有3次检测机会,如因误操作上传了错误版本的论文,请联系指导教师,不检测论文,直接在审核处点击“不通过”将论文驳回,学生重新修改后提交即可,不消耗检测次数。

undefined


七、其他事项

审核通过后等待学院的答辩通知,对通过答辩并按要求完善后的论文最终版,须再次进行重复率检测。届时系统左侧菜单“过程文档管理”中的“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将开放上传论文权限,操作同上,不再赘述。重复率≥20%的论文取消成绩。首次重复率<10%的毕业论文,方可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