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毕业论文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升年的要求,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依据《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我院于5月初成立由学院领导、导师代表、院级研究生教育督导、教学秘书组成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于5月中下旬组织学制过半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三年制2021级)参加中期考核,本次考核共计183名在读研究生参加。

本次考核学院采取统一组织集中考核的方式,对学生的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和学术写作能力进行闭卷考核。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对本次考核对象进行了资格审核,编排了考场和座位号,制作了考生名册;辅导员依据考核要求对考风、考纪进行了教育宣传;监考老师在考前参加了考试说明会,全力保证本次考试规范、有序进行。

研究生中期考核是研究生教育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是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奠定坚实基础。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后期将会根据本次考核结果制定下一步培养教育方案,对学生学业科研实现进行提前督促、提前预警,确保培养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