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Dan Brown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11月27日下午,丹·布朗应邀为我院师生在学院会议室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题目为Influences on the effectiveness of written corrective feedback in second language writing: A meta-analysis.

 

 

 

 

讲座伊始,布朗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宏谷州立大学以及该校应用语言学的研究团队,并指出其研究方向,他表示非常欢迎各位同学的加入。接着,布朗教授从五个方面讲述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首先,他回顾了二语写作者在语法准确层面上的一些写作纠正反馈方法。接着,布郎教授询问在座师生曾经接收过怎样的写作反馈并对其回答逐个进行分析归类。最后总结归纳出五种普遍的写作纠正反馈方法:直接纠正学生的错误、引导学生自我纠正、设定错误的类型、从整体把握错误以及无纠正。针对每个方法,布郎教授给出相应的例子进行了解释说明。其次,布郎教授谈到影响写作纠正反馈的几个因素,并列举出相应的研究成果来补充说明。接着,他介绍了元分析方法,而且解释到这种方法是有别于普通的数据分析方法,它是以现存的所有研究为样本的。随后,布郎教授从四个方面分析解读了当今研究的成果,即写作纠正反馈的总体效能、学习者特点、写作任务特点和反馈特点。最后,布朗教授提出了当前研究对教师和研究者的一些启示。

 

 

                   

   

 

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座师生踊跃发问,与布朗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布朗教授精彩的讲座引得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