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学术讲座之一百七十四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分享到:

 

                       

讲座题目文本的形式、内容与意识形态——伊格尔顿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方法刍议

讲 座 人:孙胜忠 教授

时  间:2021年9月27 日(周一)14:30

讲座地点:教学楼G区209

讲座人简介:

孙胜忠,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外国语》和《中国翻译》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约50篇,出版学术专著《西方成长小说史》(商务印书馆,2020年5月)、《西方成长小说文本解读》(商务印书馆,2020年10月)、译著、主编教材等共12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科研奖2项。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紧紧围绕文本的形式和内容及其与历史和意识形态之间的关系,对伊格尔顿有关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中的基本范畴展开讨论。主要内容包括:一、简要清理伊格尔顿的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和批评方法;二、对伊格尔顿的文学批评进行再批评;三、跟进伊格尔顿的最新理论主张和批评实践,提出文学批评方法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