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信息 >> 正文
我院与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9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招生生源质量,优化本科招生生源,促进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融合,我院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举行。

 

远东一中校长王周敏、副校长鲁军、副校长赵烈永、副校长牛海霞,我校工会主席康丰、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白洁、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续琦和我院副院长裴等华、教务人员张颖淑参加仪式并座谈。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就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对双方实际意义以及如何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进行深入讨论。王周敏校长对我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表示欢迎,表示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不断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争取为我校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康丰主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基本情况,她强调我校作为西北地区外语教师的摇篮、国家外事外交人才的培养基地、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名片,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教学实力和办学特色。白洁主要从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作以介绍,并强调“西安外国语大学已经不单单是单一学科大学,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成为了以外国语为特色多种专业学科相互融合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裴等华详细介绍了英文学院的学院规模、师资情况及办学特色,展示了毕业生的学术发展及就业前景,着重介绍了英文学院的英语“拔尖”、“卓越”人才实验班的办学理念、教学目的以及办学成果。

 

双方在交流中达成共识,远东一中将长期稳定地向我院输送大量优质生源,我院也将积极努力地为高中教师优化教学工作提供帮助,开展英语学习相关的宣讲工作,鼓励学生参与学校“走进校园”的实践活动,从而更好地提升英文素养,培养学习兴趣,为高中生提供一个优质的教学平台

随后,白洁代表学校与远东一中签订《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及授牌,并向对方赠送了我院惠宇教授、杜瑞清教授编写的《新世纪汉英大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