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李璇荣获学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宣讲比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分享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政策解读能力和理论宣讲水平。学校于5月25日在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宣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本场比赛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何明家、西安理工大学辅导员都怡佩(陕西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组成专家评审团,全校各学院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比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15名参赛选手紧密围绕主题,立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回望党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通过精准透彻地讲解,鲜活生动地阐释,将党的光辉历程和先进理论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

选手们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的宣讲风采获得了现场评委的认可及观众的好评,点评嘉宾也对选手的赛场表现、后续发展给与了积极的鼓励和中肯的建议。根据专家评审团的打分,我院辅导员李璇获得优秀奖。

 

理论宣讲是辅导员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途径,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辅导员理论知识积累与语言表达能力的综合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