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星·梦”理论研习社“宣贯二十大,青马学员说”宣讲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英文学子的专业性和思想性,“星·梦”理论研习社于4月20日至4月26日面向本科2022级全体学生进班开展了“宣贯二十大,青马学员说”的主题宣讲。本次宣讲由“星·梦”理论研习社12位成员主持召开,参与学生近600人。

宣讲伊始,宣讲团成员以生动形象的视频和启人心智的问题为导向,结合个人宣讲内容和宣讲方式阐述自己独具特色的宣讲主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学活用。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在宣讲过程中,以青年青语的口吻,从自身角度出发,将理论联系实际,讲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宣讲团成员通过身边的榜样事迹和英雄人物形象,生动形象说明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炼就过硬本领,胸怀伟大祖国,用自己的智慧谱写灿烂青春。

 宣讲活动结束后,“星·梦”理论研习社宣讲召开总结交流活动,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及时思考宣讲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达成更好宣讲效果的可能性因素,并对下一次的宣讲活动有所展望。所谓鉴往而知来,砺行而致远,宣讲团成员们一致认为,只有广大学子们将自己投入进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宣讲团所讲内容才有可能被更好的内化为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本次宣讲主题深刻明确,内容丰富饱满,结构清晰分明,兼具理论专业性与实践实用性。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宣讲有利于提高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将青年力量注入国之大计,对促使自我对党政知识的认知拔高具有深远影响。“星·梦”理论研习社将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之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之使命,践行社会主义伟大之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