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思想教育 >> 正文
“星·梦”理论研习社┃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分享到:

百年征途漫,鸿鹄志弥坚。为引导英文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要求,2021年5月6日晚,我院“星·梦”理论研习社全体成员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了探求五四精神内涵的社团例会,本次例会由“星·梦”理论研习社社长牟子龙主持,星梦理论研习社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以运动会上英文学院取得的傲人成绩为引指出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接着,牟子龙同学带领各位社员回眸历史,指出1919年5月4日学生能够作为先锋者站出来,正是因为青年人散发着独有的朝气;也正是因为五四运动的发生,才使得中国无产阶级登上了历史舞台,中国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脚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我们更要以初心砥砺精神,以使命鼓舞斗志,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么就先排除掉自己不想成为的那种人。

本次星·梦”理论研习社五四例会中,同学们深刻地学习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下所赋予的新内涵,将五四精神与党的辉煌成就铭记在心。这些都将激发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更加有为的姿态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接过使命,迎接未来、走向民族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