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团委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分享到: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再续百年,我辈担当。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寄语广大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感悟初心使命,点燃青春梦想,我院团委组织部于2022年5月5日在SD107室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干事李镓文主持,英文学院各年级各班团支部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英文学院党史微宣讲团学生负责人王一茜带领大家进行了以“百年青春,当燃有我”为题的团的百年精神的学习。分别从“回望团的百年历史”、“汲取青年榜样力量”、“助力国家发展未来”三个方面对共青团百年精神进行解读。给我们青年一代今后应该怎么做才能接过父辈手中的大旗,再续共青团百年辉煌指明了方向。她说,我们青年学生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 从青年榜样中汲取力量,脚踏实地做好应做的事,才能不负我们的先辈们留的血和汗,才能不负我们现在最好的年华。

 

领学结束后,团员代表张雨薇在团旗下发表了讲话。张雨薇同学从一百年间各个时期中国青年的所做所为谈起,认为中国青年应该在感谢国家保护我们的同时一如既往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应该不负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英文学子,我们应该在知识中汲取力量,承担好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中华精神的重任。

会议最后,在团员代表张雨薇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面向团旗进行庄严宣誓。

 


此次重温入团仪式的活动,重温的不仅是誓词,更是我们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初心。我们青年应该保持向上的热情,在时代潮流中尽情展现中国青年的力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号召。承先辈之志,不忘初心信仰,以微薄之力,助中国复兴大业,以萤火之光,照中国百年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