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走访调研用人单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现状和前景,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连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刘喆、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刘佳睿、准毕业班辅导员王子涵、杨雪芬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先后赴字节跳动公司、陕西猿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前海亚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字节跳动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产品研发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基本情况、公司文化理念、用人需求以及旗下各类产品开发情况。马文静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目标,并针对企业的岗位需求介绍了英文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刘喆和杨雪芬就学生关心的薪资福利、发展路径、工作地点等各项问题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对我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希望通过学院本次走访,同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学生实习实践模式,并将接受学院邀请到我院开展招聘工作。


在陕西猿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向学院到访的师生详细展示了公司2021年招聘计划,组织到场的师生进行了求职互动,我校往届已入职的学生分享了当初的求职历程及在公司几年来的工作感悟。该部门负责人谈到,近年来在我校招聘的毕业生专业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较高,希望学院推荐更多的毕业生到公司工作。马文静介绍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公司在我院招聘人数一直处于较高水平,校企合作势头良好,希望在学生实习实践以及招聘用人方面持续加强对接,本次到访的学生是在前期充分摸底分类的基础上,精准选择,匹配度较高,希望公司和学生利用本次机会,充分交流,积极双选。座谈会后,进行了互动环节,双方就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答疑,有意向的学生现场投递了简历。我院师生还受邀参观了该公司办公场所。

前海亚讯公司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在线零售、海外仓储、大数据营销服务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公司,全球总部设在中国深圳。西安分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业务范围、目前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薪资福利待遇和公司文化理念,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组织到学院开展宣讲和招聘。在与往届毕业生座谈环节,我校已入职的往届毕业生详细汇报了几年来的工作感悟,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打好基本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前做好个人规划。马文静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的问候和关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变化,希望他们工作顺利,常回母校看看。他同时向用人单位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走访调研,能更好地了解用人市场需求,做好招聘与就业的精准衔接,拓宽英语学科就业渠道,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与水平。

本轮走访调研,有效拓展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学院将持续关注就业市场需求,一如既往的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平台和桥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