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赴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VTE视源股份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文静、副院长徐斌、专业课教师代表苏锑平、辅导员马捷、李璇、王瑞芬以及6名同学赴诺瓦科技产业化研发基地CVTE视源股份西安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及就业实习工作调研,与企业零距离接触

3月31日上午,参访师生首先赴诺瓦科技产业化研发基地开展访企拓岗及就业实习工作调研,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公司国际部总经理韩靓对学院访企拓岗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国际部的主要业务和人才需求,表示公司国际板块业务快速发展,与我校专业高度切合,期待更深入更广泛合作;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卫玮和国际部HRBP刘晴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整体概况、业务范围、组织架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招聘岗位及面试流程等,并欢迎学院毕业生积极应聘。校友陈方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入职诺瓦星云的真切感受。

马文静表达了对公司的感谢,介绍了访企拓岗任务、学校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表示期待校企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生涯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徐斌认为,此次调研活动有助于学院查找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进一步提高英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等。双方举行了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座谈会后,院访企拓岗工作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园区和办公环境。

3月31日下午,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一行再赴CVTE视源股份西安产业园进行实地走访交流。走访调研组在CVTE售前经理闫浪涛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大厅,加深了对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的了解,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以及产品在学习、生活、教育、医疗等多个场景方面的影响。

随后,CVTE在公司会议室组织了校企座谈。公司大区总监王静文、大区经理兼校友许乃夫、人力资源部经理张聿晖参加。张聿晖对CVTE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所获成绩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学生更加充分全面地了解CVTE的同时,助力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企业,认清前景、发展自我。王静文对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已入职学生给予较高评价,并针对学生专业特点给予海外销售方面的建议,让同学们对自己想要加入的行业更早进行了解,及时转换身份,以便快速融入工作岗位。校友许乃夫鼓励学生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综合能力,适应社会需求。

马文静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来访目的,表示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访企拓岗及实践教育活动,一是加强校企合作,探索长效合作机制;二是了解行业企业需求,帮助学生拓宽就业实习渠道;三是通过听取企业反馈建议,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指导方案等;四是带领学生熟悉行业,熟悉企业,转变观念,增强意识。

在互动环节,参访师生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更清晰直观地了解到自己应努力的方向与未来进步的空间。

本次企业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对促进院毕业生就业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提供更多行业企业学习交流机会,帮助大家更好了解行业需求和发展现状,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