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挑战杯”省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英文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分享到:

2021年5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科院及陕西省学生联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由我院教师王汐、雷茜指导,苑梅等同学完成的项目:《介入系统视域下语料库辅助的疫情初期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构研究》在此次比赛中喜获省赛二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我院自2月起启动本次比赛相关组织筹备工作。学校及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专题辅导,商学院的侯骏等老师从比赛角度多次对此为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我院,王汐、雷茜老师全程悉心指导,为项目提供专业支持与辅导。在老师的帮助及学生的努力下,由我院苑梅、王甜等8人组成的项目组历时3个月,建立了75万字的“疫情初期中国对外话语语料库”,并运用评价理论深入分析自建语料。项目团队围绕疫情背景下国家领导人讲话、外交部发言、主流媒体报道的三方话语开展分析,细致阐述了三方在疫情背景下共同构建的国家形象、并具体分析了三方话语建构方式的差异及原因,充分展示了项目的创新点及优势,完成了一篇逻辑严密、论证翔实的学术论文。该项目经学院初评、校赛答辩评选等环节,由校方推荐并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答辩,最终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及我校的双创工作部署、加强引导我院学子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响应学校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号召,大力支持我院学子踊跃参与学科学术竞赛。此次“挑战杯”比赛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学院的支持,更与两位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我院将不断落实“立德树人”育人方针,孵化双创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