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范晨荣获西北地区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6月5至6日,西北地区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我院20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范晨从近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陕西、甘肃、新疆、宁夏、内蒙古等西北五省区的4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70名选手报名参赛。本次大赛首次采用选手线上参赛、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陕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何文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协会秘书长程洁、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工作委员会会长刘美岩等相关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

本次比赛以“New Era, Shared Future”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选手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分别排名”的计分办法。经过一天半的角逐,我院选手范晨在比赛中凭借流利雄辩的口语水平,慷慨激昂的演讲,沉着冷静的发挥,从容大气的表现,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并最终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英语实力及研究生英语教学水平。

据悉,西北地区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发端于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教育部批准实施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是教育部西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参加此类英语演讲比赛,提高我院广大研究生思辨能力、语言表达应用能力和学术交际能力的同时极大地激发其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也有效推动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