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   分享到:

14日下午3点,我院在学院会议室G209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学工秘书李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封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随后,各年级总结通报了疫情出现以来各年级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目前学生的思想动态。大家针对当前存在的如“研究生隔离宿舍较多,送饭问题如何解决”、“健康监测学生解封最新政策要求”、“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如何发挥党员、班干部先锋作用”等难点问题展开现场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李哲总结汇报了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在校学生和隔离学生基本情况、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重点工作。

单升军在讲话中首先对全体学工队伍凝心聚力,听从指挥,牺牲小我,吃苦奉献,坚守学校防疫保障一线,全心全意服务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当前西安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虽然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渐渐步入正轨,但大家绝对不能有懈怠意识和放松心态。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生守好一片安全的天空。二是行动上要再发力。要通过走访到每一个学生宿舍、线上关心每一个集中隔离学生、上门慰问每一个宿舍隔离学生、强化关爱每一个重点学生等具体措施及时了解学生困难诉求,密切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三是责任上要再明晰。要明确疫情期间楼栋管理和学院管理双线并行,“四层四级”的学生管理新模式和具体要求,对所带学生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利用疫情防控加大思政教育,要积极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作用,关键时刻要勇于冲锋在前,接受考验。四是沟通上要再便捷。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加强联络沟通交流机制,全面实行“扁平化”管理模式,遇事可越级汇报,突发事件可果断处理,希望大家小事不争,大事不责,遇事一起扛,事过不翻账,共同维护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我院学工队伍将继续坚守一线,坚定信念,严抓严控每个环节,铸牢校园防疫安全防线,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英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