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有关要求,根据学校安排和《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7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主持。

会上,马文静汇报了我院2019届至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从多方面深入分析了学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总结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议举措和思路。学工秘书高洋领学了《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重点内容。

在交流发言环节,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该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分享了经验和感悟。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当前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以及推进就业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学生代表王一茜和吕旭梅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及求职经历,并提出了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副院长雷茜、徐斌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践实习及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就师生在交流环节提出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工作思路。各系(教研室)主任也结合所带课程、学生特点对招生、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献计献策。大家认为,大学教育在注重知识传授和技能培训的同时,更要重视对学生价值观念的引领,提出推进就业工作的思路:一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三是充分发掘企业校友资源;四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党委书记单升军结合师生的交流发言,提出控制规模、提高人才质量、丰富课程设置、加大精准帮扶、完善全员参与等具体举措,并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员全院参与就业、支持就业、推动就业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以提高就业为后推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反思人才培养过程的不足;三是精准帮扶,分类引导,全力以赴,提高就业质量;四是形成联动,做好衔接,建立起招生培养就业的良性互动机制。

学院将以本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有效举措,夯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