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3月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分享到:

3月22日中午,我院党委在G209会议室召开3月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副书记马文静、党务秘书、师生党支部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单升军主持。

会上,党务秘书杨雪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她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与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与流动党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领学。党务秘书王子涵领学了教育工作典型案例《黑龙江常态长效化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从背景、做法和启示三方面讲述了特色做法与经验。马文静从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细化作风建设、硬化党风廉政建设与量化意识形态工作等6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英文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他要求各支部根据学院党建工作要点,积极谋划、凝练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单升军在总结讲话中,根据本次学习内容,要求各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特别是对学生党员教育、党关系转接等,工作要做在经常,融入日常,要谋划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要有意识培养总结凝练能力,打造支部品牌。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夯实基础,在规范化、标准化支部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双带双提升”两项活动中取实效;三是要坚持深度融合,在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上求突破。

会议要求,支部书记要投入精力、带着思考、科学谋划、增强使命、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