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选派本科2019级毕业生前往西安市经开一中实习并带领2023届研究生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分享到:

为打造英文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27日,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文静、副院长雷茜、专业课教师李燕和本科毕业班辅导员马捷带领英文学院11名本科毕业生赴西安经开一中开展实习,同行的还有3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专项活动。

经开一中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副校长陈昭亮、姒吉霞以及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6名实习指导老师参加。座谈会上,陈昭亮副校长致欢迎词,称历届实习生为经开一中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思想、新理念。随后介绍了经开一中的基本情况,他鼓励实习生多听课、多交流、多反思,祝福实习生增长见闻,收获满满。姒吉霞鼓励实习生通过“沉浸式”教学实习,掌握好学科教学方法的同时,注重班级管理技能的培训,同时她从招聘需求、竞聘流程、岗位细节等方面介绍了招聘英语教师的情况,欢迎我校研究生毕业生积极应聘。学生处负责人提出了纪律方面的要求,嘱托实习生们紧跟高中节奏、认真负责,保证实习效果。

在座谈会上,马文静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和任务,并现场推介了随队参访的3名研究生毕业生,为毕业生争取就业机会。雷茜强调实习生们要虚心请教,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听好每堂课;多观察、勤思考,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单升军在讲话中感谢经开一中为我院学生提供的就业和实习机会,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学院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以及校友情况。他告诫实习生传承好我院“刻苦钻研、矢志不渝、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的词典精神,争取学有所成,尽显青春风采。 同时期待双方用好学生就业实习合作平台,探索更为广泛深入的校校合作机制。       

座谈会后,学院访企拓岗组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即将参加实习的学生,在校园内了解了经开一中校园文化建设情况,3名参加教师岗位竞聘的研究生毕业生现场进行了面试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