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教师大创项目指导沙龙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分享到:

2023年5月17日,商学院侯骏老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教师大创项目指导沙龙,本次沙龙由我院副院长雷茜主持。

侯骏老师先询问了老师们在大创项目指导过程中的切实需求,以便精准解答在指导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热切交流之后,活动进入正题。首先,侯老师提出了“三赛一练”的重要方法,其中,“三赛”指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是比赛,比的是结果;“一练”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是训练,练得是过程。侯老师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是重要的“孵化器”。其次,侯老师结合实际,提出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三点变化”与“五大理念”,同时介绍了相关创新竞赛的三种参赛类型,侯老师重点指出了教师在指导过程中的可突破点,并进行详细展开。随后,侯老师对大创项目进行了深刻解析,提出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大重要步骤,受到老师一致赞同。

同时,侯老师分享了本人在指导过程中总结的心得体会,为师生们传授了宝贵的指导经验。他提出,项目要分三步走,即“准备-实施-完善”,并提出“创新,是从未停止的事”。

临近尾声,侯骏老师切实回答了老师们在进行创新创业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并与师生们一一交流,老师和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雷茜老师作为主持人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对侯骏老师的指导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