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分享到:

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高度融合,5月18日,作为学院实践周专业实践品牌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JA106多媒体教室举行。大赛由学院英语演讲协会承办。大赛邀请了尚梅、王冬菊、刘晓梅、陈栩、董明等五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他们凭借流畅的口语表达,自然的肢体动作与眼神交流脱颖而出。他们自信满满,面对评委老师从容表现自我,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大赛主题为2023外研社演讲大赛话题:“中国式现代化(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赛题聚焦当代中国发展,立意深远宏阔。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在定题演讲部分,选手们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感情真挚,围绕“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的主题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收获的感动,并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在即兴演讲部分,选手就抽取的试题发表自己的观点,看待问题眼光独到,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思路。选手的演讲内容充实,条理分明,为评委老师与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英语演讲比赛,引发了思想的碰撞与交锋。在评委问答部分,评委老师根据每一位选手的演讲提出相应的问题,选手们反应迅速,思维敏捷,精彩的作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整场比赛中,选手们从容自信、生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经过激烈角逐,屈芝蕊荣获一等奖,朱雨樊、刘耶馨荣获二等奖,马菁悦、冯午艺璇、刘欣雨荣获三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董明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对选手们的出色发挥给予较高评价。董明老师建议选手们在参加外研社正式比赛时,从小与大、古与今、中与外三个关系入手,丰富自己的演讲内容。同学们可以借鉴精读课本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国内外时事政治,从自己独特的个人视角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具有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五个特征和中国特色,不是国外现代化理论的翻版,不是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理论与实践的再版。他希望,大家能够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演讲中要体现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放眼世界和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练就过硬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