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姜亚军教授于SSCI和SCIE双索引国际期刊刊发论文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我校副校长姜亚军教授以通信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Scientometrics(《科学计量学》)上发表论文“More diversity, more complexity, but more flexibility: Research article titles in TESOL Quarterly, 1967-2022”(《多样性、复杂性与灵活性:《TESOL 季刊》学术论文题名历时变化考察(1967-2022)》)。该杂志是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旗下期刊,本年度影响因子为3.801,为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和计算机-跨学科应用(SCIE)双索引期刊,其SSCI 、SCIE 和JCR分区均为Q2。

该论文对国际期刊《TESOL 季刊》自1967年创刊以来55年间发表的原创论文的题名进行了科学计量学分析,总结出不同句法类型论文题名的发展趋势,指出上世纪六十年计算机检索技术和八十年代网络学术数据库的出现对英语学术写作的重要影响。

姜亚军教授1997年在《中国科技期刊研究》首次发表论文题名的研究成果,到目前为止已发表相关研究成果近10篇。最新研究是对其2010年合作发表于《外语研究》的《应用语言学学术论文标题的历时研究》的进一步深化,不仅对题名的词汇密度、词汇多样性和词汇复杂性做统计分析,也对相关题名类型(复合型题名、引用题名和疑问型题名)做了深层次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