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英文学院学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讲) —— 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暨选课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   分享到:

为了让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全面准确的认识,了解我院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课程以及人才培养特色和具体举措,正确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学业规划,我院从本学期开始启动英文学院学业指导系列讲座。2月28日下午,我院在长安校区实验楼SD107举办了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选课指导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雷茜主持,20222023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雷茜教授带着同学们了解英文学院的专业概况,尤其是英语专业的总体情况。然后她详细解读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与修业年限、授予学位、学分与学时课程结构和专业特色等关键内容。最后,她还为同学们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我院英语专业的五大培养方向以及修读要求,使同学们对把自己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学院如何培养这样的人,自己需要注意哪些重要学习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制定长远的学习规划提供了坚实基础。

随后,本科生教学办公室的孙源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选课指导,包括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选课时间、可选课程以及注意事项等。孙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选课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接下来的选课工作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本次讲座也邀请了旅游学院苏晓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旅游学院遗产保护与文化解说微专业的情况,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讲座最后,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