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学术讲座之一百七十五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分享到:

 

   

讲座题目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

讲 座 人:王国凤 教授

  间:2021108日(周五)19:3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528 125 264

讲座人简介:

王国凤,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学博士,曾为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话语分析、翻译批评、社会语言学。在Social SemioticsCritical Discourse StudiesDiscourse & Communication、《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级项目三项,曾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现为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SSCIA&HCI)期刊编委和十几家SSCIA&HCI期刊审稿人,以客座主编身份为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组稿特刊一期。兼任世界华莱坞学会(美国)副会长、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翻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同时为中国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专家、2020年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论文质量评价专家等。

讲座内容简介:

在“双一流高校建设和教师职业成长中,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无疑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贡献新知、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的同时,这样的论文能使个体获得国际学术圈的认可,提升其所在学校的国际声誉。讲座人将就论文选题、关键词选择、论文结构、写作顺序、写作时间分配、学术规范、投稿流程、同行审稿等方面,分享其近些年来在论文发表和同行评审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以期助力更多教师开启高水平国际学术发表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