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英文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学术讲座(十四)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   分享到:

座题目:理念与实践——跨学科背景下话语分析的理论与应用

人:侯建波 教授

人:赵永刚 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7日(周三)14:3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码:263-143-881

讲座概要:话语分析是语言学一个重要分支,更是解释人文社会科学现象的重要方法。话语分析采用多样的方法解释事件表征的语言规律,进而关注社会大背景下的具体事件的社会实践。本报告介绍话语分析的背景、特征、理念,结合具体的研究议题说明话语分析在解释社会现象过程的应用。

讲座人简介:

侯建波,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美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国际期刊Studies in Media and Communication编委。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话语分析、功能语言学和认知语言学。今年来,在Journalism、《中国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刊物发布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教育部项目3项,主持省级项目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