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分享到:

一、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简介

英文学院前身为英语系,成立于19589月,同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1979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20026月更名为英文学院。2014年开始培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同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英文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中具有教授和副教授职称的50人,博士和在读博士研究生40人,学院常年聘请外国专家、国内外知名客座教授近25人。学院聘有陕西省“百人计划学者”4人,富布莱特研究学者14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校级教学名师6人,96%的教师有国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我院现有三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现设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对比语言学、心理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认知语言学、测试学、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研究、英国文学、美国文学、文学批评、翻译理论与实践、文学翻译和翻译史等研究方向。

 

二、 调剂信息

(一) 接受调剂的专业及分数要求

(二) 调剂要求

1. 所有调剂的考生必须符合《西安外国语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及《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的A类考生条件。

2. 调剂考生第一志愿须为翻译学、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型硕士专业。

3. 调剂考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为合格及以上。

4. 调剂信息最终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三) 复试流程

1.考生报到、复试资格审查

时间:周一(410日)上午08:00-8:30

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教学楼E501

复试资格审查时须携带以下材料: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

②准考证;

③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④在校期间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

⑤专四合格证书;

⑥个人科研成果材料。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进行审核,同时递交复印件一份,学院留存。学院主管领导及审查人对审查结果负责。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2.笔试

时间:周一(410)上午0900-1200

科目:专业文献翻译

3.面试

时间:周一(410)下午1400-1700

内容:涉及语言基本功、专业理论基础、外语听说能力和思想政治考核。

 

三、 申请程序

(一)第一阶段: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前有调剂意向考生敬请关注我校官方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zw.xisu.edu.cn),及时了解官方最新通知,暂不接收申请材料。

(二)第二阶段: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

1. 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 学校对考生情况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高低进入复试,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调剂系统中确认复试,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复试。

3. 考生按照要求参加调剂复试。调剂复试结束后,学校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拟录取。

4. 网上调剂系统录取完成后,学校将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拟录取名单并接受录检。录检通过后,方为正式录取。

联系人:王老师

办公电话:029-85319471

E-mailyjsjm@xisu.edu.cn

 

  英文学院

二〇二三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