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杨达复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分享到:
    杨达复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任教,主讲过《普通语言学》、《词汇学》和《统计分析》等硕士研究生课程,在《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英语专业系列教材1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研究项目2项。
 
科学研究
学术论文:
1.“英语专业教学大纲:实施与思考”,《外语教学》,1995年第3期
2.“格赖斯:会话含义的推断”,《外语教学》,2003年第1期
3.“从英汉语言的差异看CLEC中的动词失误”等, 载《基于CLEC语料库的中国学习者英语分析》(第三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05
学术著作:
《英语错误型式分析》,陕西人民出版社,2000年。
承担科研项目:
1.“基于语料库的中国英语学习者中介语特征分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1998年1月至2001年6月,主持, 结项。
2.“交互性英语(阅读)教学法研究”,陕西省教育厅“陕西21世纪初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002年1月至2004年12月,主持,结项。
3.“基于认知理论的英汉句法结构对比分析”,陕西省教育厅哲学社科基地重点项目,2009年7月至2011年6月,主持,在研。
 
主要荣誉
1. 陕西省人民政府第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4
2. 第五届陕西省教学名师,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