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翻译理论与实践 >> 正文
宋洁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分享到:

宋洁

研究生、副教授

研究方向:语料库翻译学

讲授课程:本科:大学英语;研究生:翻译理论,公共英语

电子邮箱:songjie@xisu.edu.cn

个人简历:宋洁,研究生、副教授,2012年7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主要教授翻译理论、大学英语、公共英语等课程,在核心及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参编英语教材一部;主持陕西省教学科学规划项目两项,西安外国语大学项目两项,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改项目两项,并参与多项省部级、地厅级及校级项目。

 

研究成果:

发表论文:

1. 文体学视角下的张爱玲小说翻译——以《The Golden Cangue》为例,社科纵横,2017。

2. 基于活动理论的高校EMI课程授课研究,Advances in Education Research,VOL.128,2019。

3. 区域经济发展下的复合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经济研究导刊,2017。

4. 基于翻转课堂的高校教师角色变化及应对策略,中国成人教育,2017。

 

 

主持课题:

1.  基于冲突理论的外语外贸类高校EMI授课内部冲突研究,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2.  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创新设计及其教学效果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改课题。

3.  一带一路”背景下高校外语教育中文化自信的培养路径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项目。

 

主要荣誉

1. 荣获2019年度“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师”;

2. 荣获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

3. 荣获2019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4. 荣获2018年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