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翻译理论与实践 >> 正文
师媛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分享到:
    
师媛
硕士、讲师 

 

学历:硕士研究生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 翻译理论与实践,美国文化
教授课程:英译汉,汉译英,英汉对比与翻译,世界文明史, 语言社会与文化,女性研究
电子邮箱: shiyuan @xisu.edu.cn
 

个人简介

1998-2001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攻读翻译硕士学位

2012-2014年在美国鲍林格林大学攻读美国文化方向硕士学位

2001-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任教,主讲英汉翻译等课程

 

研究成果

发表论文:

1)旅游资料翻译风格的技术处理 延安大学学报2004.第四期,独撰。

2)建构主义指导下的翻译教学 西北大学学报2004第五期,独撰。

3)本科生翻译教学的多维互动模式 英语教学与研究论文集,独撰。

4)中国古诗叠词的翻译 译苑2009年第一期,独撰。

  学术项目:

1)参与2007年陕西教育厅项目“中国现代翻译理论研究:二十五年回顾与反思”(已结题)。

2)参与2020年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唐代妇女诗英译策略研究”(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