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陈文婷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分享到:

陈文婷

博士、讲师

 

 

陈文婷

 

 

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及教师教育

讲授本科课程:学术英语写作、精读、语言社会与文化、世界文明

电子邮箱:cwt0951@126.com

 

个人简介

    陈文婷,博士,201912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学位,20206月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任教,在《外语教育研究前沿》等外语类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篇;主持校级研究项目2项,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3项,担任《基础外语教育》期刊审稿专家。

 

科研成果

论文

外语教师拓展学习个案研究——活动理论视角外语教育研究前沿》(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203期。

关于索绪尔语言符号任意性问题的讨论,《教育与教学研究》,2018年第7期。

如何在教师培训中更好地诊断参训教师的能力弱项,《英语学习》,2016年第8期。

变革中的外语课堂教学:从传统惯例走向后方法时代,《中小学外语教学》(北大核心),2013年第11期。

 

主持项目

     12019年度北京外国语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活动理论视角下的外语教师专业学习个案研究》(项目批准号:2019JX058),已结项。

     22020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活动理论视角下的高校英语专业新手教师发展轨迹》课题编号:20BY07,在研。

     3、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新时代陕西省小学英语教师院校协作培养模式研究》课题批准号:SGH20Y1161,在研。

 

 

 

参与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时代卓越外语教师培养模式研究》(2019-2022)(课题编号:19BYY220

2、 教育部重点基地项目《中国外语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子课题)(2016-2020项目编号:16JJD740002

3、 加拿大国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中国和加拿大在教师教育和学校教育中的互学互(互惠学习) ”的子项目“语言与文化教育”(2013-2020) (加拿大项目编号:895-2012-1011)。

4、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我国中小学英语教研员状况研究”(13JJD740006)(2018年结项)。

5、 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职前英语教师实践性知识研究”,(13XJC880013)(2018年结项)。

6、 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陕西省中小学英语教师评测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研究”(项目编号SGH17H116)。